Saturday, June 12, 2010

此刻 91 (继续盗用)

有些人快乐,有些人失落。这个世界的一切永远都在轮回旋转。没有人永远快乐,更没有人永远失落。但是,快乐的当儿,又有人会以为这整个世界就是属于他快乐的影子,然而,失落的当儿,又有人会以为这个世界对他不公平。人总是在不知觉中过着自己的日子,照着自己的镜子。你我或许常常会想,为什么他这样对我,为什么就是令我失落。那我又认为,你我是否常常忘了问问自己,忘了照照镜子,甚至忘了注意自己影子的长短。这一种失忆症往往让你我活在一个狭窄不平的世界,一个玩世不恭,愤愤不平,自怨自艾的世界。 你我从来看不见自己的影子,所以也从来不知道影子的长短。忘了追逐自己的影子,让它离你我太远。又或许,你我从来不曾想过有一天自己的影子竟然会消失得无影无踪,所以不曾望望这将跟随你一辈子的影子。你我无心的大意确实让大家都痛苦不堪。 每个人都追求着不同的事物,但你我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我常常深怕梦醒的时候会梦碎,再也不能重圆,不知你是否也有同感。因此,我常常都希望永远不要从梦中惊醒,才能享受这未必能实现的梦。但是,梦醒时分,我往往会认为若梦不碎,我将会永远在这梦的圈子兜兜转转,永远驻足不前。所以我有时会希望我的梦不再只是一场美梦。但是,微弱的人总是在这最关紧要的当儿被自己打败,永远活在梦境里边。 蓦然回首,始才惊觉属于你我那时美好的梦境已不知所踪,剩下的只有两须斑白,两袖清风。这时,后悔已莫及,又开始看着年轻一辈继续犯下同样的错,你我却奈何不了。 人可以被消灭,但不可以被击败。我的愚见不知能否引起你共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