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此刻 02 ( 再次盗用 )

今天心情有点低落,只因为一些琐碎事。 这低落的心情让我想了很久,很多。 哈,我就是这副老样子,容易被周围的小变化影响。 就算事过境迁,沧海桑田,我还保留我内心最根深蒂固的一部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从前,有人问我,难道我不后悔失去了童年? 我悻悻然地答不。现在可后悔莫及了。 当时间与我脚步之间的竞争力越强,我越想裹足不前,至少三步并一步。 走在时间约前端,我越发现我跟不上拿不稳的步伐。 正当发现之际,心里不禁颤抖一下。 原来,我还没准备好失去童年,跨一步大步的,勇往直前。 但是,此时追悔莫及,唯有独自咽下这股怨气。 幸好,现在正当青春之际,虽然不至于年少轻狂,至少曾经风靡。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曾经以为我能够解放对自己设下的圈套,但是原来只是自圆其说。 只要一遇到挫折,挫折感在心中扎下根,久久不能自己。 原来我可以变得那么脆弱。或许我原来就是。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又看到赵家心酸的样子,一种说不清的感觉油然而生。 泪水有冲动的欲望,但能够悬崖勒马。 不知道是悲痛抑或怜悯。 只是一种开不了口的感觉。 细腻的心到底是好抑或坏。问苍天无语。 你说,我是否又像从前一样把自己关在一个不见天日的笼子? 我也不晓得何时开始,变得如此。 其实,我觉得我是在逃避着残酷的现实。 因为我不敢面对,因为我不想再跌到,因为我不想再被捅一刀。 在伤疤上撒盐,你说,什么感觉? 一个我想都不敢的感觉。 本来我认为我至少有一个倾诉的对象,但是如今他也走了,我该如何是好? 我常常扪心自问,为何身边的人总要离我远去? 或许,人生就如一个地铁站,到站了自然要下车转站。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在想,今天我如此垂头丧气,下一次该会怎么样? 如果今天我没有部落格,那明天得我心在何处? 我对人真地开不了口,我也不晓得为什么。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喜欢深夜的夜深人静,因为我恨不得把人类丑陋的面具剥下,但又能如何。 我有时甚至觉得自己也很丑陋,无法面对自己的所作所为。 我曾经看到朋友给自己的励志留言, “There is always obstacles, we either fight it or surrender!" 但是现在我不要投降也不要面对,那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有时我想,人总是如此贪婪,在生命中想要更多的选择,但却琳琅满目,毫无头绪。 如果我只有两条路选,我已经选择了放弃。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曾经看过一本令我产生共鸣的书。 郭福城写的 《迷途的羔羊》。 他的名字像郭富城一样轰动,但一生却在牢狱里度过,说出来不见得光彩。 但我发现我已慢慢忘记它的内容。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或许,在外看来,我比任何人来的坚强,勇敢。 但是,原来内心的自己不及过街老鼠。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从前,有人告诉我,每晚要反思自己做过的事,我当时不明白。 但是,我现在似乎每晚都深深的反思,发现人的空虚。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偶尔想静下来写生、爬格子,但都幻灭。 人生离不开责任,就是因为责任,我背负人生最沉重的债。 有时我又想记忆好是好是坏。我总是不能忘记往事。 往事被锁在潜意识的磁碟中,不时在脑海里剪辑。 抑或我想太多? 脑海中的一百零一个问号没有一天能石沉大海。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我有在我心情表上画了个大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