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昨天的昨天的昨天


听动力火车的歌,感触很深。

总觉得是两把好声音,可是又有谁能与时代巨轮逆向行驶?

需要改变吧。

不只是音乐和歌路,连很棒的唱腔和造型都得改变。

世界越走在尖端,味道就在那急促的脚步中慢慢消失。

就好像四川麻辣面来到大马要减少辛辣的味道,迎合当地人的口味。

纯粹的摇滚梦要加上很多崇洋的元素,rap 啦,heavy metal 啦,western style 唱腔。

这样多元化的音乐才会有市场,才会进入十大唱片 billboard。

就连我深爱多年的亚洲小天王,周杰伦,在新歌里也要有 oh yeah, baby。

从前的杰伦完全非常坚持华人音乐的理念,歌词里完全没有一句外来语。

现在连小天王也得向跑得快得像子弹列车的世界妥协,做出改变。

在动力火车的 “我不知道” 里就有一句很应景的词:破碎的梦我想要 一刹那也好 
很纯粹,也很天真。


在他们的歌声里,总是有很多莫名的感动。


感动归感动,还是要活在现实。


听他们的歌,除了惋惜还是惋惜。


电话没有响起,我还是可以过得很好。


我的生活不一定要很充实,只要很真实。


回到最原始的那种感觉还是最好的。


没有得过且过的奢求,只有真诚地希望能得到肯定与共鸣。


不需要有人陪的生活,一个人看电影也是一种享受。


一个人听情歌也会很感动。


张惠妹唱情歌厉害的地方莫过于她那恰到好处的演绎方式,让泪水在眼眶打转,却没有掉出
来。


明天的明天的明天,时间一样转动,拜祭昨天的昨天的昨天,将她埋葬于黄土。


敬她一杯,向前迈开步伐。






动力火车 - 我不知道



我不问回头的路如果流浪是爱你唯一的路 
我不问爱你的苦如果放逐爱你该受的苦 
就算我不服我也不能做主  
这段情早就是你一人呼风唤雾  
既然已注定输 我不如不清楚 

一翻身都是浪潮思念淹得我呼吸都要求饶  
连回忆都像孤舟飘摇一想你心啊就要触礁 
其实你给我的爱是个手铐  
让我这心被掏空的人有个囚牢 
再也不要谁来解套 情愿为你受尽煎熬 

我不哭 我不笑 我不好 也不逃  
爱无救药我都不知道 
我醉了 我还要 梦碎了 醒不了  
你还欠我一个拥抱 

就算天  
要我哭 要我笑 要我疯 要我逃  
逃到哪里我也不知道 
心没了 落幕了 风冰了 你走了  

破碎的梦我还想要 一刹那也好 

雨打在我的脸上 泪水忍不住也逃出眼眶  
往事一一呐喊 是你要我陪你直到天荒  
你怎能全忘 将我葬在别人身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